秸秆颗粒机带动农业进入机械化生产—同创机械
公告: 专业生产颗粒机厂家
#
#
#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知识 » 秸秆颗粒机带动农业进入机械化生产

秸秆颗粒机带动农业进入机械化生产
发布日期:2018-04-06

  饲料秸秆颗粒机让秸秆走产业化道路。近年来因为饲养成本高,我国畜牧养殖业长期饱受国际市场冲击。如何降低饲料成本而又充分满足畜禽各种营养需要,是养殖业急需解决的严峻课题。目前我国草食家畜饲料资源缺乏,而农作物秸秆资源丰富,提高草类饲料供应能力,发展秸秆饲料是个很好的出路。通过“农作物种植(秸秆)→秸秆发酵饲料→畜牧养殖(牛羊粪便)→生物有机肥→农作物种植”的良性循环,可以实现畜牧业与农业的生态循环。

  秸秆走产业化道路必须依靠饲料秸秆颗粒机来完成,我国每年秸秆堆积量大,利用率低,尤其在饲料制作方面更是不能把秸秆中较多的营养供给动物吸收利用,饲料秸秆颗粒机可以有效去除秸秆因堆积产生的病菌,并经过高温压制下的颗粒柔软适口,秸秆中的纤维素保留完整,可满足动物的营养需求。

  发展秸秆饲料应该走工业化、产业化开发之路,饲料工业必须与当地饲料资源、养殖特点结合起来,加强技术研发和推广,用饲料秸秆颗粒机打造一个秸秆综合利用的产业体系。应该加大新技术的推广力度,各地应结合自身实际,多建些小规模秸秆饲料加工厂,充分发挥小型饲料企业投资小、经营方式灵活等优势,开发出有地方特色的优质饲料产品。


上一篇:
上一篇: